2015年8月3日星期一

【關於】柏林是旅遊好地方

德國,可能是我高中最熟悉的地方。不過所謂熟悉,只限於兩次大戰之間的關係。無論是拿破崙還是猶太人,都可以說是滾瓜爛熟。我是真的喜歡歷史這一科,遺憾是會考高考都沒有拿到A。

撇開情意結這個因素,由踏入柏林到離開,用一個旅行者角度,我是由衷的很喜歡這個地方。







#1讓人心曠神怡的好天氣

待在德國的時間是八月,本來該是最熱的月份,但仍有微風吹拂,所以整體天氣不會太焗促,大部分時間都是天朗氣清、萬里無雲,是拍照最佳的陽光。總之,就是一個會讓人心曠神怡的好天氣,加分加分 :D

#2 包羅萬有的美食

在德國一定要食德國咖喱腸和咸豬手,有烚有烤。不過除了當地美食之外,隨便走進一間餐廳或是街邊美食檔,所有的食物都是中上水平,不會中伏,而且份量足以讓兩個人分享,可以說是大件夾抵食。

#3喝不完的啤酒

作為啤酒出產地,在德國一定要試啤酒。(其實比起Cocktail,我是較喜歡喝啤酒的人,可能因為我真的比較有男人的豪氣吧._. )這裡的啤酒沒有苦澀味,反而有淡淡的甜。喝啤酒就是有那種很爽皮的感覺,痛快:P

#4 步行得到的旅遊景點

我不是很喜歡逛旅遊景點的人,但因為有受情意,所以還是對這些地方比較有興趣。柏林的旅遊景點都很集中,開Google Map 跟著走便可以走得完同一範圍內的景點,不用花很多時間找路和坐車。

#5 交通方便

雖不懂德文,但德國地鐵路線簡單而明,車程不長,購票程序不複雜。對了,歐洲人很講究自律,所以沒有出閘入閘機器,但也要記得要購票啊,因為會有職員查票的,幸運的我們幾天內碰上兩次呢 : )

#6 滿足購物慾望

柏林有很多購物區,也有各式各樣的街頭市集,加上當時歐羅較便宜,又加上Summer Sales,又加上tax refund,所以很難抵抗誘惑不花費。由於是歐遊最後一站,所以做到真正的「財散人安落」(幸好不是在英國,英國物價太貴了),滿載而歸。


















標籤: , , ,