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9月10日星期六

【廢嗡】告別18 22。

原來轉眼一年好快過去,十六歲後時間就好似倒水咁。開始模糊自己年齡,因為這數字加一減一,其實也沒差,不過是最好的時間去檢視自己。

去年願望,希望梁珮珈可以學習更多,成長更多,現在回頭看,覺得自己算是交上一張很不錯的成績表,「成長」、「捨棄」,「勇敢」是這年的關鍵字。





#不讓「年輕」成為拒絕成長的理由


不能否認,工作佔了這年最大的部分。一直鞭策自己要全力以赴,甚至對自己嚴厲得苛刻,學很多,也長大很多。一路上,也沒有因為年輕而成為懶惰,做不好,拒絕,逃避的借口,一年可以當幾年用,訓練到自己一個打十個,雖然未算事事完美,但卻滿意自己這年的工作表現。

#成長是一直離開comfort zone


我了解自己擅長什麼,但數字,一定不是我comfort zone範圍。最初公開試也有擔心過自己數學不合格,天真以為F5以後可以跟數字劃清界線,但最後我的工作完全離不開數字。Traffic,budgeting,conversions,growth rate 全部都是數據,時至今日,雖然說不上精通數據,但總算不討厭,也發掘到它有趣的地方。能夠把不擅長的也處理好才是成長一部分。

#放棄力臻完美


這一年我才意識到自己是典型完美主義者,當這樣的人很痛苦,因為事事都覺得「有暇疵」,「不夠好」,曾經陷入一個不停自省的狀態,但最後卻覺醒,明白到所謂完美主義不是在所有事情都做到100分,而是在可控的範圍及能力下盡力而為,做到最好。

#放棄那個愛逞強的「我很好」


終於整理及面對情緒,有段時間開始出現心悶,頭暈,失眠,呼吸不順等情況,我意識到自己情緒出問題了,長時間把自己的負面情緒冷落,最後鬱出禍來。其實軟弱並不可怕,可怕是你心裡明明難過,卻表達不出來。在學習接受脆弱,學習表達情緒,不壓抑才是真的堅強。

#勇敢去堅持認為「對的事」


社會很喜歡judge,你做每一件事,旁人都喜歡幫你決定「對或錯」,很多人勸我畢業應該找份穩定工作,花這麼多年讀個證書不應拿來冒險,但我很了解穩定會讓我個人退步,就是因為當初願意take risk,這一年我才沒有白過。「應不應該」、「對或錯」,只有在經歷的人才可以下這個conclusion 。

#勇敢向未知出發


依然堅持去做自己喜歡的事,跟大學一樣,很隨性地買張機票就跑向不同的新地方出發,放眼世界之大去反思自己的渺小,尊重及包容和而不同的文化。每趟旅行,是在未知的路程上發掘,帶回來是視野更闊心更廣的自己。

最後一句給自己的話,

「不必加油也沒關係,因為你已經很努力了」

標籤: ,